財團法人徐氏文教基金會
Xushi Culture & Education Foundation
活動剪輯 |



活動剪輯>竹刻藝韻(四)

2008 年海峽兩岸五地竹刻藝術交流展 - 南京展

資料來源:互聯網

一、前期展覽簡介

  “嘉定竹刻”被列入首批 國家級非物質 文化遺產名錄,上海工藝美術行業協會、上海工藝美術博物館、財團法人臺灣徐氏文教基金會聯合相關單位舉辦“ 2008 海峽兩岸竹刻藝術、產業交流活動”,旨在為弘揚中華民族竹刻藝術文化,展示海峽兩岸竹刻藝術家、專業工作者的研究成果,促進海峽兩岸竹刻藝術交流與創作,此活動已列入上海文化發展基金會資助項目。

  2008 年 5 月 31 日,在上海工藝美術博物館舉行了上海展的開幕式,上海市政府陳海剛秘書長出席開幕式剪裁。 180 餘件作品於 2008 年 5 月 31 日先後在上海工藝美術博物館,上海手工藝 朱家角展示 館展出, 2008 年 6 月 1 日邀請專家學者、參展者和竹刻藝術愛好者在上海工藝美術職業學院召開竹刻藝術研討會,會後還參加了嘉定竹刻博物館,並出版《竹刻藝韻》畫冊。

 

南京愛濤藝術中心

竹刻藝術 研討會

  上海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擬將竹刻展在長三角各地巡迴展出,這樣的一個戰略思考是組建長三角 16+3 ( 臺 北、大連、深圳) 個 城市聯合體,旨在為貫徹《國務院進一步推進長江三角洲地區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意見》。

  於是 2008 年 8 月 16 日“ 2008 兩岸三地竹刻藝術、產業交流活動 —— 揚州展”在揚州玉器廠開幕,揚州市政府副秘書長龔振志、上海市經委都市產業處處長董親翔出席開幕式。揚州展至 9 月底結束。

  2008 年 10 月 28 日“ 2008 兩岸四地竹刻藝術、產業交流活動 —— 常州展”在常州工藝美術產業博覽園開幕,常州市文化廣電新聞 出版局徐進 副局長宣佈開幕, 2008 年 11 月 17 日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會長梁國揚親臨常州參觀展覽,並主動表示願意為展覽赴臺灣展“牽線搭橋”,常州展將於 2008 年 12 月 14 日結束。每到一地展覽都徵集當地的作品,因此在常州展覽的作品達到 250 件,並於開幕式當天下午召開研討會。

 

 

 

愛濤藝術中心竹刻藝術 -- 南京展

 

二、南京展

1 、名稱:“ 2009 兩岸五地竹刻藝術、產業交流活動 -- 南京展”

2 、時間: 2009 年 1 月 10 日至 3 月 31 日

3 、地點:南京愛濤藝術中心

4 、組織機構

支援單位:

南京市經貿委

上海市經濟資訊委

主辦單位:

 

南京市工藝美術行業協會
揚州工藝美術行業協會
財團法人臺灣徐氏文教基金會

上海工藝美術行業協會
常州市工藝美術行業協會

協辦單位:

 

臺灣南投竹藝學會
上海嘉定竹刻博物館
上海市工藝美術設計協會
上海工藝美術職業學院

上海工藝美術博物館
上海市嘉定區竹刻協會
《上海工藝美術》雜誌

承辦單位:

 

南京愛濤藝術中心
上海 頡 策商務諮詢有限公司

上海大銀國際商貿有限公司
宜和會展

 

 

 

 

 


協助國家科學發展,促進科學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