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徐氏文教基金會
Xushi Culture & Education Foundation
活動剪輯 |



活動剪輯>竹刻藝韻(六)

2009年 兩岸六地竹刻藝術竹韻聚會人間天堂

 

資料來源:中新上海網

 

 由市經濟資訊化委、長三角16+n城市工藝美術行業協會聯合體支援,杭州市工藝美術行業協會、上海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揚州工藝美術行業協會、常州工藝美術行業協會、南京工藝美術行業協會、財團法人台灣徐氏文教基金會主辦,台灣南投竹藝學會等單位協辦,朱炳仁銅雕藝術博物館、上海頡策商務諮詢有限公司、宜和會展承辦的“ 2009 兩岸六地竹刻藝術、產業交流活動— 杭州展”2009年11月29日—12月 9日在人間天堂 —— 杭州的朱炳仁銅雕藝術博物館展出。

 杭州是我國竹子主要產區之一,其中余杭又是全國30個“竹子之鄉”之一 。余杭區現有竹林 35.29 畝,已經形成百丈竹製品、中泰笛竹、瓶窯竹筍和竹製品商貿三個竹業板塊,產品涵蓋家居裝飾、竹工藝品、食品、日用品等20個系列 200多個品種。

 “竹刻藝韻”兩岸竹刻藝術、產業交流活動在杭州落幕,是當之無愧的。第三屆中國杭州竹筍節從2009年11月持續到2010年 4月,期間還將舉行一系列賞竹、論竹等活動。台灣南投縣與杭州市將共同舉辦2009海峽兩岸“竹藝”設計大賽暨設計業發展研討會。

 2009年即將過去,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還未消除,對我國經濟發展的影響還未消除,結構性的問題還嚴重存在,產業升級、企業轉型的路是漫長的,沿海城市發展要以服務經濟為主的現代服務業,對工藝美術行業來說,發展以設計、創意、時尚相配套產業,既是保護傳統的需要,又是創新發展的呼喚。時代前進的車輪,呼喚著工藝美術行業要從保護中發展,向發展中保護轉變;以竹刻藝術、竹製品產業為例,傳統的文化技藝要傳承和發揚,符合現代生活中的環保需求,健康、美觀的生活工藝美術品要推廣、要提高、要發展。

 

 

 

 


協助國家科學發展,促進科學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