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徐氏文教基金會
Xushi Culture & Education Foundation
活動剪輯 |



活動剪輯>中國傳統工藝展

關于舉辦“中國傳統工藝美術精品大展(北京· 2008 )”

展覽的通知

資料來源:中國傳統工藝美術精品大展網站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工藝美術學會、協會、專業委員會、藝術院校及中國工藝美術大師:

  爲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提出的掀起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新高潮的号召,并展示改革開放三十周年工藝美術事業的成果。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主辦,中國工藝美術館與中國工藝美術學會承辦的“中國傳統工藝美術精品大展(北京 ?2008 )”定于今年 10 月中、下旬在北京舉辦,并設定每兩年舉辦一屆。文化部作爲此項活動的領導單位給予高度重視,并得到了國家發改委的大力支持。

  傳統工藝美術是中國文化藝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舉辦“中國傳統工藝美術精品大展”,無論對中國工藝美術事業,還是對文化建設事業及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事業,都将呈現一種特別的曆史意義,也将産生重要的社會影響,它意味着國家對傳統工藝美術文化性質的認定,也标志着國家将傳統工藝美術事業作爲文化事業納入文化建設國家軌道的啓端。

  此次大展得到了國家政府部門的支持和扶植,由主辦方出資提供展覽場地(展具等),展出期間不進行銷售活動。因此,大展展示的作品應該是藝術品位高、工藝精湛,具有鮮明時代和獨創性的優秀原創作品,也是能夠代表當代中國工藝美術最高水平的精品。

  我們希望通過這次展覽活動,與全國的工藝美術界同仁緊密聯系,把全國最優秀的工藝美術精品展示出來,充分體現這些工藝美術精品的藝術價值。展覽将彙集全國傳統工藝美術各個門類精品約 2000 件,包括玉雕、牙雕、石雕、木雕、陶瓷、金屬工藝、漆藝、刺繡、編織、民族民間工藝、首飾、傳統工藝家具、文房四寶等。

  此次大展包括以下主要内容:

( 1 )成立以中國工藝美術館專家組和第五屆中國工藝美術師評審委員爲基礎的“中國工藝美術珍品專家評審委員會。”

( 2 )評審委員會對參展作品進行評獎,評選出金獎、銀獎、銅獎若幹名并頒發證書等。

( 3 )依據《傳統工藝美術保護條列》,遴選獲獎作品,由中國工藝美術館收藏并頒發證書(按照中國工藝美術館有關收藏條例和國家有關規定進行)。

( 4 )主辦方将收錄全部獲獎作品,出版《中國傳統工藝美術精品大展獲獎作品集》畫冊。展會期間刊印宣傳冊、會刊等。

( 5 )大展期間舉辦“中國工藝美術學術高峰論壇”。

( 6 )大展籌備期間和開幕前召開新聞發布會。

大展設立聯絡處,主要負責籌備期間與各省、市、地區、院校、學會專業委員會溝通信息,接收确認參展作品申報表。

聯絡處聯系方式:

負責人:王   輝:010-66035190;13801214561

成 員:王 瑛:010-66035038;13611326669

    辛燕萍:010-66035020;13501352157

     甯 波:010-66535669;13810954569

網 址 :

http://www.cnacs.com.cn/Article/ArticleShow.asp?ArticleID=397

 

同意由上海工藝美術行業協會組織台灣工藝精品參加的覆函

 

台灣皮塑工藝大師段安國先生榮獲銀獎殊榮

 

  

 


協助國家科學發展,促進科學教育